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对口支援 正文

对口支援

秦安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教师来我院交流学习

2020-07-17 13:10 点击:

71415,秦安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教师一行6人来我院交流学习,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林、副院长韩玉霞、教研室主任杨丽斌、林丽琴热情接待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合影留念

朱林院长带领秦安职专教师们参观了校园红色长廊和兰州战役窦家山战场纪念广场以及学院杰出校友杨力烈士纪念碑,介绍了学院挖掘校园红色资源的“六个一”工程以及马院利用校园红色资源进行现场教学的具体做法和经验分享,希望能给秦安职专创新思政课实践教学提供一些思路。

参观校园

双方教师在培训中深入交流,朱林院长从马院日常管理、师资力量、组织机构、课程开设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韩玉霞副院长从课堂实践教学、实训室实践教学、校园实践教学、革命故事会第二课堂实践教学等方面分享了马院思政课实践教学的亮点和经验思修教研室主任杨丽斌从思政课课堂教学的具体实施、教学方法、线上教学、教学改革等方面与三位老师分享她的心得体会概论教研室主任林丽琴老师从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角度分享了她参加今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心得体会秦安职专的老师们也饶有兴趣的体验了VR眼镜和大屏资源,纷纷表示这种形式的思政课会给学生不一样的体验,是一种非常好的实践形式。

座谈交流

秦安职专会计教师安旭刚在财经商贸学院与我院会计教师进行深入的交流学习。我院杨蕊老师对会计专业的建设情况从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实训室建设及专业技能大赛的备赛情况做了一一介绍。安旭刚老师分别参观了会计专项技能实训室、ERP综合会计实训室、财税审一体化实训室及财会综合实训室,了解我院会计专业实训室建设情况,非常赞许我院会计专业在全省举办的各项技能大赛中取得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