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状况 正文

就业状况

信息工程学院创业典型模范介绍

2020-05-13 08:46 点击:


温瑾,女,生于1998年1月,共青团员,2016级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学生。 于2019年创办陕西小温度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并取得了较好的业绩,家境贫寒,自主创业,她以其坚持不懈、求真务实的信念、坚韧不拔的性格和对事业的满腔热情,白手起家,帮助多名贫困大学生创业并走向社会,创造几十个就业岗位,成为当代大学生自立自强的典范。

悠长岁月平静,无事亦是蹉跎。与常人不同的是,温瑾的大学生活仿佛过得特别快。在校期间,她担任信息工程学院就业与创业协会会长,曾带领同学们成功举办多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企业模拟招聘会等,并在这些工作中汲取了丰富的经验。三载时光,经历甚多,受益匪浅。在资环学院的校园里,她被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学术气息不断熏陶,为了感谢母校的培养,她时刻提醒自己,要认真努力,不断进取,做一名优秀的、自立自强的大学生,在奔跑中求学,在实践中探索,昨天的她因母校骄傲,今天的她要让母校自豪!

通过对市场情况和需求的一系列考察比较,温瑾有了自主创业的想法,结合自己所学专业,秉持着为大众提供便捷服务的理念,她艰难地创办起属于自己的一家公司——陕西小温度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这是一家财务代理公司,创业初期,温瑾以为只要怀着一颗热忱的创业心,积极投身到创业的大潮中,就会有所收获。但是现实的残酷,一次次地打磨着她的耐心和责任心,让她处处碰壁,家人的不理解、同学的嘲笑都曾让她倍感失落。后来,她受到毛主席“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启发,意识到了实践的重要性,于是她深入去了解市场、分析市场和客户群体,调研客户的真正需求是什么。在创业的过程中,她无数次想要放弃,却一直为心中的信念支撑。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有两位客户被她的诚意所打动,同意她代理公司账目。在其创业过程中,困难无处不在,可骨子里那股不服输的拼劲使得她没有在诸多困难面前止步不前,相反,她凭借永不言弃的信念,将面临的困难各个击破。公司成立至今,已经取得较为突出的业绩,单月最高业绩超过六万,直接和间接创造就业岗位几十个,有效地满足了许多贫困大学生对兼职岗位的需求。她不但做到了自己自强不息,还帮助他人自强不息,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财富。

除了试水市场外,温瑾也积极投身其它创业实践。她与我院其他学生组成创业团队,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参加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最终,他们团队凭借独特的创新和专业的指导,取得了优异成绩。这些奖项是对他们付出的最大肯定,也激励着她不断投身实践,在实践中行走。

   自公司开始运营,经营状况良好,一直有条不紊地向前迈进。从开始摸索到现在的有序经营,靠的是不断地努力不断地学习,在运行中寻找出路,在竞争中不断提升自己,忠实于自己的理念,服务于消费者。

温瑾是一名优秀大学生创业典范的同时,还是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她爱好广泛,十分擅长演讲辩论,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无论是课堂学习还是课外活动,她的表现都令人惊叹,获得了广大师生的赞许和欣赏,并荣获多项荣誉。她自创了一种能力特殊培训方法,这是一种以各项实践为主体,理论培训为辅,主张让培训参与者自我感悟的特殊培训和拓展。参与培训者对这种创新的能力培训给出了很高的评价,甚至称那段经历让人终生难忘。无论是创业还是学习,她从来都是积极主动、艰苦耐劳、任劳任怨,抱着激情投入各项工作。为人谦虚善良、友善待人、真诚朴实,人际关系良好,这也是她创业能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专科毕业的学生老板温瑾将其公司管理的井井有条,以其独特的逆向思维和敏感的市场嗅觉领导着公司正常盈利。温瑾始终在试着引导新的需求及探索新的市场、开发新的市场。白手起家,现在已初具规模,一个22岁的学生凭借她的坚韧和拼搏做到了同龄人无法做到的。

温瑾怀着感恩社会的心态,立志报国,始终以一名优秀大学生的条件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积极求进步,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与各项方针、政策,愿意为我国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她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趋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在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的同时,自己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与价值观。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实践,她保持着良好的自我反省能力和政治鉴别能力。当别人问起她为何选择创业这条路时,她是这样回答的:“如果我自己能吃饱饭,那我尽量让别人也吃饱饭。”

回顾自己的工作和创业经历,温瑾同学感触颇深,她说道:“如果没有政府这么好的政策,没有学校领导与老师的关心和帮助,没有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我的创业梦想不会实现。”对于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要取得一些成绩,甚至是从无到有的创造出一些业绩,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温瑾在创业中树立诚信乃成功之本的信念,靠勤学实干兴业,靠求实创新发展,造就了今天的事业。超越自我,挑战未来,使她成为一名有为的创业路上带头人。她坚信,思想决定出路,梦想在,行动就在。

朱德说:“攻城末畏坚,读书末畏难。成功有险阻,苦战能过关。”温瑾,凭借她的执着和信念,定能迎风而翔,用汗水与泪水谱写创业篇章,用坚持与拼搏开创绚烂人生,尽显资环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