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校企合作 - 合作交流 正文

合作交流

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一届二次理事会信息专业建设理事分会交流研讨会

2017-11-28 16:21 点击:

2017年11月23日下午,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一届二次理事会信息专业建设理事分会交流研讨会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会议室召开。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理事长单位、信息专业建设理事分会秘书长、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董文博主持会议。甘肃资源环境职教集团信息专业建设理事分会12家理事单位代表及信息工程系所有管理老师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董文博宣读《关于同意成立信息专业建设理事分会的决定》

华通电脑(惠州)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占军、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区域经理杨欢庆、中邮通建设咨询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经理刘珠攀、武汉联想HR公司人资部招聘主管彭静等相继作了主旨发言。与会代表分享了近年来与我系开展校企合作以来的成果和先进经验,表达了对校企合作方式的高度认可和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强烈愿望,并重点就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发表了各自不同的看法。

华通电脑(惠州)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占军发言

“想要进一步创新、完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双方要共同细化人才培养方案、开发课程与教材、设计教学设施、组织考核评价,开展教学研究”。华通电脑(惠州)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占军在交流发言时说,华通将与我系全面整合校企资源,创新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

 

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区域经理杨欢庆发言

 

中邮通建设咨询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经理刘珠攀发言

 

各位代表从人才培养、教育改革、教学资源开发、专业建设、社会需求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加强校企合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总结了校企合作过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探讨了新形势下的校企合作新思路和新途径,制定了信息专业建设理事分2018年工作计划,为今后的校企合作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对信息工程系专业建设,以及专业布局的优化、课程结构的完善、教学方式的创新、教学资源与师资队伍的建设、应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等都具有重大意义和推动作用。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信息专业理事分会工作的推进,将有助于整合优质教育资源,更好地为企业人才培养战略和创新发展战略服务。我系也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企业的深度合作,依托行业企业优势,建立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长效合作机制,推进产、学、研、用相结合,努力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