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体活动 正文

文体活动

资环学子的成长,90后党员的担当

2020-02-03 09:17 点击:

“回家里去吧,年轻娃娃要保护好自己......”,“我不是小孩子了,我是一名预备党员,如果有需要,我愿意加入到我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这一幕发生在甘肃礼县宽川村的防控工作点,一名来自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的预备党员在自己的家乡请缨参加疫情阻击战。

 

冯玉婷同学与同村其他党员一起向家乡礼县宽川村党支部发起请战书,申请到疫情一线工作。

冯玉婷同学走出家门,来到村门口,穿上交通协管员标识服,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简陋的临时检查工作点后,是两位没有忘记初心、肩负着使命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这是一名大三学生,名叫冯玉婷,学的是计算机网络技术,这是她的最后一个寒假。她说,党员就应该在危难关头冲在最前头,为社会尽绵薄之力,虽然去不了武汉、捐不了巨资,但家门口的监测点也同样需要我们。

据悉,兰州资环学院在疫情发生后,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立足实际,统筹安排。

冯玉婷同学所在的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也在线上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及学院文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思想传递给每一名党员。总支部分党员主动站出来,走向社区、村镇疫情防控一线。学院部分青年学子、入党积极分子,也主动投身防控一线工作,加入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信息工程学院高潇英同学(左一)在小区门口劝返点进行进出人员的登记和劝阻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有效确保了社区人员的安全。

猪鼠交替、庚子岁头,这个春节注定成为一代人难忘的日子,在师生们的心中,也是一个会留在记忆深处的寒假。而这些工作在一线岗位的人员、师生,也印证了疫情就是试金石这句话,他们无疑是这个寒冬最闪亮的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