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体活动 正文

文体活动

阅读坚守学子初心 分享倡导师生爱国情怀——信息工程学院持续开展读书●分享主题教育活动

2019-12-10 17:02 点击: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深化学生文化素养,倡导师生爱国主义情怀,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安排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信息工程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2013年2月视察甘肃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牢牢把握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着眼解决学院教育教学实际问题,于2019年9月至今持续开展“书香沁心灵,阅读促成长”读书分享主题教育活动通过“阅读一本好书、推荐一本好书、感悟一本好书”三个环节,品一杯香茗,掬一缕书香,为学习生活增添一些书卷味。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林每周围绕特定主题开展系列阅读活动,让阅读成为我们的习惯,充盈我们的精神世界。

分享会现场

一、确定方案,确保活动全覆盖。2019年暑期,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林牵头、团总支书记王中平执行,制定出《信息工程学院“书香沁心灵,阅读促成长”读书分享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本学期开学后,各班级按照方案制定出本班级活动执行办法。每周班会期间在班级组织分享,并为每周六全院分享奠定基础。

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唐林分享

二、因势利导,确保活动有成效。根据活动主题,学院充分利用宣传栏、条幅、展板、网站、手机报、微博、微信等媒介,广泛宣传发动,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各班通过主题班会、主题活动、新闻报道、先进典型宣传、专题专访等形式,推动活动有序开展,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每次分享活动最后现场全体成员为分享着在线投票,按照受欢迎程度评比分享结果并现场颁发相应纪念品。

9月14日,由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唐林带头做分享,随后的几周由副院长顾润龙、院办公室主任梁瑞、学生干事王中平、就业干事李天石、党建干事鞠晶分别做自我读书分享,专职老师、辅导员及各班级推荐人员在每次活动现场也积极分享。营造出人人有好书、人人愿分享的良好氛围。

师生们踊跃分享

三、巩固提高,确保长期成效。院党总支以此次主题活动为契机,在专项活动结束后,继续对各班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周期化、常态化考评。各班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的导向作用,宣传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及优秀个人,真正形成崇文励志,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我院读书分享活动已开展12周,每次分享都有不一样的主题。培根曾说过,历史使人聪明,诗歌使人富于想象,数学使人精确,自然哲学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庄重,逻辑学和修辞学使人善辩。总之,读书能陶冶个性,书籍能帮助你们生活,能像朋友一样帮助你们在眼花缭乱的思想、感情中,理出一个头绪来,它能教会你们去尊重别人也尊重自己。我们的读书分享活动要引导全院同学喜欢书、爱读书、好分享的习惯。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在每个周六无所事事的时候,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接受书香的洗礼,让他们成长很多。

各班级积极开展分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