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体活动 正文

文体活动

信息工程系参加1898“万名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活动简讯

2017-05-17 14:45 点击:

 为积极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创业,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树立创新思维概念。我校应邀参加甘肃1898“万名大学生创业培训及爱心午餐”活动。共同助力创造大学生就业新局面培训由兰州市城关区金昌北路69号1898咖啡馆主办

2017年5月13日上午,信息工程系同学在雷强强老师的带队下,参加了“万名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活动。上午9:00本次活动正式开始,经过签名仪式后,各负责人有秩序的入座。本次活动主要是鼓励大学生积极创新创业,我校连同22所高等院校参与本次活动。

 

图为培训现场

 随着各老师和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主持人宣读了到场嘉宾的名单,首先,1898咖啡厅潘导师上台致辞,她非常欢迎各大高校的老师和同学来参与本次活动,并希望通过本次“创业培训及爱心午餐”的活动,能够让同学们懂得科技带动就业,就业带动创新的新理念,她引用“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的名言积极鼓励大学生就业,提出创新思维、创新理念的重要性,也对广大青少年给予了殷切的厚望。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增强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鼓励大学生勇于动手、敢于实践。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活力,积极传递正能量。在这种新的信息化浪潮中,我们大学生要积极抓住机遇,提高自身修养,而社会将会扶持新力量,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激发学生的创新活力,促进大学生的发展。

最后,各校学生共同上台合影留念,并共同为本次活动送上祝福。于12:30在活动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有序退场,并通过爱心午餐活动各大高校学生互相交流沟通,建立了友好的高校情谊。至14:00,本次“万名大学生创业培训及爱心午餐”活动顺利结束。

 

图为全体培训人员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活动,我校更加明确了“搭建创新创业素质训练平台,培育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的重要性。将会以科技竞赛为抓手,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意识;以社会实践为依托,激发青年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以勤工助学为纽带,提升在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动力。成功建设一批拥有创新思想的新人才,积极推动我校创新文化建设。

 (信息工程系 王中平图/文  董文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