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正文

学生会

学院信息工程系暑期“三下乡”教育关爱实践团队赴甘谷县黄河小学开展爱心支教活动

2016-07-18 09:13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努力做到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学院团委的号召,2016年7月11日至7月18日,信息工程系暑期“三下乡”教育关爱实践团队赴天水市甘谷县安远镇黄河小学开展为期8天的爱心支教活动,以“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开展了捐赠助学、爱心支教、走进田间地头、回访贫困生、调研企业、体验农村生活等系列活动。

前往黄河小学

7月11日上午7点,教育关爱实践团队从兰州资源环境学院出发,前往目的地甘谷县安远镇黄河小学。队员们举起了暑期“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队旗,至此活动拉开序幕。队长向队员们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鼓励大家把握好这次来之不易的社会实践活动机会,切身感受新农村的发展和变化,在生活中要有不怕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的责任和义务,在活动中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

爱心支教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牛海军校长对大学生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安远镇的教育现状,希望大学生们帮助农村小学生提高综合素质,为安远镇农村基础教育发展作出贡献。信息工程系副主任康等银在发言中真诚感谢安远镇黄河小学对兰州资源环境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这次活动成为双方共同学习、交流、进步的平台,并对志愿者提出了具体要求。

牛海军校长激情发言

教育关爱实践团队向黄河小学小学生捐赠了“十万个为什么”、“一千零一夜”等课外书籍,篮球、足球、羽毛球拍、沙包、跳绳等体育用品。

捐赠助学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学生志愿者们在这里进行8天的支教活动,内容共分为三大模块。第一模块:课程设计,包含清姿曼舞、花样折纸、读书朗朗、泡泡英语、激情唱响、趣味科学、感恩惜福以及智力游戏等。第二模块:成长素质拓展训练营,每天以游戏的形式教育孩子,寓教于乐,培养孩子们的人文素养。第三模块:家访与农村儿童教育问题的课题调研。

兴趣课堂

教育关爱实践团队的志愿者主动走进田间地头,走进农户家中,用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安远镇黄河村村民进行了交流,开展了果树嫁接、果树喷洒农药、植株除草、植株培土等活动。

果树喷洒农药

大学生志愿者一行对学院甘谷籍贫困生进行了回访,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经济、生活状况,反馈学生在校表现,向他们宣传国家、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转达了全系师生的关心与问候,并鼓励他们克服暂时经济上的困难,为实现学生的人生规划而努力,希望他们继续和学校一起支持学生完成学业,顺利实现就业创业。

回访学生

教育关爱实践团队此次“三下乡”活动得到了当地村委会、学校、学生家长、小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志愿者在教育关爱爱心支教活动中得到了锻炼,达到了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目的,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展现了学院信息工程系学子的专业技能和精神风貌。

实践团队与老师、小学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