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工作 正文

教研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课程思政集体备课

2022-09-07 09:29 点击:

    为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引领作用,培育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团队),不断提高学校各专业的课程思政水平,推动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和示范高校建设工作,现将2022年度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根据学校有关要求,召开暑期教师研修活动会议以线上线下进行,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唐林、院长顾润龙、副院长李艳芳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艳芳主持。

      张小梅老师结合自己教学中的真实经历介绍了在将思政内容融入《信息技术导论》课程教学的过程中她认为专业课教学中的课程思政,要坚决避免“贴标签”、两张皮”,思政内容要注重寓理于例、隐性渗透、自然导入润物无声,要注重情感熏陶、避免说教通过潜移默化的形式引导学生,才能达到育人育才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