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工作 正文

教研工作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华为ICT人才培养”

2021-05-28 14:52 点击: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华为ICT人才培养

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2021年525—27日,为助力院校ICT人才培养,建设华为人才生态,华为甘肃政企业务部政企业务部部长-朱志科;华为甘肃生态服务部经理-雷欣茹讯方·智汇云校西安公司总经理-刘自荣;讯方高级讲师张梁、赵利格,走进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关于华为行业认证的主题讲座,讲座内容涉及ICT行业发展情况、前沿资讯、就业现状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领域等,吸引到了信息工程学院、士官学院2020级1000多名学生踊跃参加。

 

讲座由朱部长首先为信工学院的同学们介绍了华为公司的业务范围、发展情况,再由此引申至整个ICT行业的发展情况,同时结合视频展示了ICT技术在实际生活中的运用,让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和了解ICT行业。讯方高级讲师张梁老师从学生专业方向及行业实际需求出发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华为认证的相关知识、分享了ICT人才行业需求及华为认证体系构架,旨在帮助在座的同学深入的了解华为生态体系以及华为认证的优势,为以后的发展指明前进的方向。

 

讯方高级讲师赵利格老师,分享了华为认证在工作中的运用和发展趋势,并重点阐述了华为认证的产生、发展及技术的交融。赵老师强调学习华为认证,是有迹可循的,同学们需要在扎实掌握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再利用网络资源甚至培训课程来深入学习、研究,丰富自身专业技术知识,才能事半功倍,为将来的实习甚至是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整个讲座期间,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思考。讲座结束后学生与讲师进行了自主沟通交流,老师对学生们的困惑和疑虑都一一解答,众多学生明白了华为认证在ICT行业中的重要性,不少学生也坚定了考取华为认证的想法。 

 

此次华为ICT行业讲座的圆满举行,一方面是帮助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更好地了解未来ICT行业的发展趋势、掌握ICT人才质量的核心要素,让他们对于未来ICT行业的发展和人才能力的需求有了大局观,从而能够更好的规划未来,另一方面也为校企合作搭建了桥梁,为后期的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未来讯方将持续同各个院校展开全方位的协同配合,促进华为人才生态建设,为ICT行业持续输送人才,共创繁荣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