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工作 正文

教研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

2020-12-04 10:03 点击: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大型记录片《为了和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 7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2月3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大型记录片《为了和平》,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顾润龙主持。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作战七十周年。这场战争,是一场伟大的反侵略的正义战争。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处于危机关头,我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情况下,党中央做出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英明决策,以彭德怀同志为司令员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百万优秀中华儿女先后入朝作战,创造了震惊世界的英雄业绩。抗美援朝的胜利,粉碎了侵略者侵吞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图谋,保卫了新中国,维护了亚洲和世界的和平,不仅极大的振奋了中国人民的民族精神,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而且大大鼓舞了世界上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在世界反侵略战争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观看这部纪录片,重温那段感人至深的光辉历史,学习英雄先烈不朽的伟大精神,大力学习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兢兢业业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