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工作 正文

教研工作

信息工程系邀请西北师范大学王文君副教授作《教师如何做好教学设计》专题讲座

2016-05-17 09:57 点击:

为落实学院教学质量工程,规范教师教学设计过程,提高课堂教学效率,3月24日下午,信息工程系邀请西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王文君副教授来我系作《教师如何做好教学设计》的培训讲座,我系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并邀请了测绘工程系部分青年教师参加。

王文君副教授从教师如何科学备课、怎样进行课程设计与课堂组织、怎样根据不同的教学内容选择合理的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的关键是什么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教师课前与课内必须做到的关键环节,强调了教学设计的关键应从学习者分析、教学内容的选择与安排、教学目标的编写、教学策略的选择入手,选择多样的教学方法应用与课堂教学中,同时也举例分享了自己在教学设计中的成功经验,为我系教师今后开展教学模式改革与规范课堂教学过程提供了参考。

培训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对教学设计有了更全面、系统的认识与理解,对今后更加规范教案的书写、教学设计能力的提升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信息工程系/图文;唐林/审稿;李洋/核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