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计划 正文

招生计划

今天,直招士官开始网上报名,招收程序这些有变化!

2020-05-19 14:43 点击:

2020年直招士官报名已经正式开通,在全国征兵网可以报名网上报名时间截止到8月15日,想走直招士官入伍的大学毕业生,要赶紧行动起来,不管是专科毕业生还是本科毕业生,只要专业符合都可以报名。对于大学毕业生来说,想要长期在部队发展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招士官”入伍。

大学毕业生直招士官入伍,基本条件: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往届毕业生,优先招收应届毕业生,男性,未婚,年龄24周岁以内(1996年1月1日以后出生),所学专业符合2020年直招士官专业范围。招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所在高校和所学专业已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应当取得国家颁发的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

2020年全国征兵网公布的数据,直招士官的对口专业大概有270余个,其中比较热门的专业为:计算机、道路运输、自动化、通信、机电设备、机械设计制造、医学技术、语言等均属于“军地”两用专业。现在全国征兵网已经开通了直招士官对口专业查询功能,想了解的哪些专业对口可登录全国征兵查询。

大学毕业生走“义务兵”和“直招士官”对比分析。

义务兵的方式入伍,进入部队之后需要从新兵开始干起,义务兵期间是没有工资,每个月有津贴,在1000元左右。这种方式入伍对专业没有任何的要求,性别也没有要求,女大学生当兵年龄不得超过22周岁,男生不得超过24周岁。义务兵的方式入伍比较适合那些只想锻炼一下自己,体验一下军旅生活的人,两年义务兵时间不长,退伍之后对自己的就业、考研、考公务员都不会造成影响。

直招士官的方式,比较适合长期留部队发展的大学毕业生,直招士官入伍至少要服役至中士军衔,对于专科生来说至少可以在部队服役5年,本科毕业生则是4年,而且把专业技能学精通的情况下,晋升到上士和四级军士长都没问题。

直招士官入伍,由于大学所学专业是完全符合部队岗位需求,进入部队之后经过短时间的培训,合格之后都会授予下士军衔,开始领取下士工资,每个月在5000~7000元左右,并且将其安排在对口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出大学毕业生的专业特长,专业已经在大学里面学了几年,所以进入部队之后起点非常高,好好研究专业技能,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那是早晚的事。

直招士官是属于“双赢”。

一、对个人而言,大学所学的专业,在部队能够有用武之地,是真正意义上的携笔从戎,大学所学的专业还能为国防和军队做贡献,而且自己的专业技能将会得到一个质的提升,哪怕退伍回到地方凭着过硬的技术就业不成问题。

二、对于部队来说,大学毕业生所掌握的专业技术刚好符合部队的发展需求,进入部队之后经过短时间的培训,就能胜任对应的技术型岗位,节省了部队对人才的培训周期,而且直招士官入伍是属于在部队长期发展的人员,有利于军队对人才的培养和相关技术的传承,极大地提升了军队的战斗力。

直招士官入伍更有利于在部队长期发展,由于已经取得了大学毕业证,所以不用担心学历问题,而且进入部队当兵专业还能用得上,大学所学的专业是没有荒废,直招士官入伍就相当于找了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从事的工作是和自己的专业完全符合,把专业技能学精通那是必然的结果,军队的发展对技术型人才是需求是非常大,而且还拥有大学文凭,所以晋升到高级士官完全有可能。

直招士官入伍,在部队立功、提干的机会更大,在部队每年都有大型的军事比武,其中就有专业技能比武,而大学毕业生直招士官入伍,刚好在专业技能上非常精通,所以在专业技能比武的时候,夺得名次甚至打破纪录那都是很正常,立功的概率更高,一旦大学毕业生在部队立功,就有机会推荐去参加考军校,考上之后就是军官,从此前途不可限量,能力强还能实现“将军梦”。

综合以上分析,2020年大学毕业生想要参军入伍,共有两条入伍的途径,分别是“义务兵”和“直招士官”。如果说只想体验一下军营生活,那就选择义务兵的方式入伍;如果想留在部队长期发展,直招士官的方式更好,直招士官入伍在部队表现优秀同样有机会晋升为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