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正文

社会实践

娄底职院学生志愿者被基层共青团点赞

2020-10-17 16:19 点击:

 

             娄底职院学生志愿者被基层共青团点赞    

   

  近日,娄底职业技术学院收到一封来自共青团郴州市苏仙区委员会的感谢信。信上表扬娄底职院医药技术学院2019级中医康复2班学生钟礼敏婷,“在2020年寒暑假期间主动参加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和‘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奉献意识强,表现优秀……工作的点滴中无不体现着贵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学校的良好教育”。共青团郴州市苏仙区委员会认为:学生乐于奉献,勤奋工作,充满活力与正能量,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与学校的辛勤培养密不可分,感谢学校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钟礼敏婷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之“社会扶贫,齐心共创文明城”宣传活动   

 

 

参加青春扶贫活动   

   

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假期”暑假公益课堂   

记者采访了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医药技术学院2019级中医康复2班钟礼敏婷同学。她告诉记者,今年元月疫情发生后,她主动报名参加了当地的青年志愿者行动,和共青团郴州市苏仙区委机关干部一起每天下沉到社区一线,在南塔街道裕后街社区进行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入户摸排、消毒清洁、网格化管理、发放防疫物资等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7月份她在区团委机关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返家乡”社会实践,参加了“社会扶贫我参与 齐心共创文明城”、“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青春团购会、七夕青年联谊等志愿服务活动,参加了“七彩假期”暑期公益课堂,为留守儿童上课、辅导学业。“钟同学热爱学习,态度端正,积极主动,乐观向上,谦虚认真,责任心强……”共青团郴州市苏仙区委员会充分肯定了钟礼敏婷同学。   

   

钟礼敏婷在校学习   

娄底职院医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石磊、学生干事张征老师告诉记者,钟礼敏婷是医药技术学院学生会干部,易班工作站站长,在校表现优秀,工作积极,做了大量综合服务工作。钟礼敏婷大一时的辅导员彭俊亮老师说,小钟同学做事认真,与同学相处融洽。钟礼敏婷现任辅导员李娟老师告诉记者,钟礼敏婷同学学习认真,做事有条理,各个方面发展都不错。   

娄底职院团委书记刘媛介绍说:在做好传统性志愿服务的基础上,娄底职院团委重点打造了以“星星点灯”“情系夕阳”“特殊教育”为主要内容的系列志愿服务行动,娄底市民政局授予娄底职院“爱心单位”称号,校志愿服务工作多次荣获省级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和优秀服务团队称号。新冠疫情发生后,校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下沉社区,在所在村镇、街区进行各项志愿者服务,受到了当地社区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