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正文

社会实践

“组团式”帮扶托起“职教梦”——让青春在最需要的地方锤炼成长

2020-07-29 08:42 点击:

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发挥专业及师资优势组建了“凝聚青春力量,志愿助力小康”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在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唐林的带领下赴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展党建+职教扶贫实践活动,助力共圆“职教梦。

7月27日上午,实践团成员赴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观看了展览区大量的救援图片和文字数据实物影像雕塑,浮雕影视资料悼念了8.8泥石流灾害牺牲者,见证了抢险救援的悲壮史实和艰难过程以及灾后重建的巨大变化,使大家在学习中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实践团成员在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7月27日下午,实践团成员与舟曲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党支部开展了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双方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队伍综合质量、招生宣传工作、学生实习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对口帮扶专业学生每年在舟曲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实习、与舟曲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学生一对一帮扶等达成了初步意向。

 

支部座谈会

 

参观实训室

 

合影留念

实践团成员还参观了舟曲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实训中心,并对舟曲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第十二届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参演节目的师生在舞蹈编排等方面给予了指导。

 

  

实践团成员为参演节目师生进行指导

   实践团成员和舟曲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学生纷纷表示,此次党建引领帮扶实践活动的开展既开阔了自身视野,丰富了知识,也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在专业知识增长和社会实践等方面使自己达到了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目的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好为职业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