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正文

社会实践

弘扬劳动精神,提升素质拓展:大学生的必修课

2020-06-11 08:58 点击:

 

弘扬劳动精神,提升素质拓展:大学生的必修课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劳动精神,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拓展,信息工程学院将劳动教育列入学生全面发展的素质要求,向各班级制定发布了《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劳动教育工作方案》,并于68日正式组织开展学生素质拓展实践活动。  

         

各班级学生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走出寝室,来到学校的角角落落,开展各类有意义的活动并打扫和清理走过的区域。学院篮球场上和田场上同学们积极主动,认真清扫球场的每一处死角垃圾,同学们的辛勤劳动使田径场的跑道又重新变得格外洁净;在实验室,同学们认真擦拭实验器材、清扫室内灰尘,实验员老师也在一旁详细给同学们介绍实验器材清洁的

注意事项  

   

   

   

   

     素质教育,活动是载体,行动是体现,目的是养成,根本在树人。信息工程学院本次组织素质拓展课程,旨在同学们不要将大好的时光浪费在宿舍、电脑、手机上,课程与专业课程错时安排,让每个班的同学每周都有四个课时参加素质拓展。同学们对这样的安排也很满意,18级通信技术11班高亮同学表示,每周能有两次素质拓展课程,在这清新的清晨、多彩的傍晚走遍学校的角角落落,很有意思。信息工程学院还将积极创新素质拓展形式,不断深化劳动内涵,更好地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在劳动中享受快乐、塑造品行、培育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