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正文

社会实践

青春暖夕阳-信工系志愿者走进敬老院

2019-03-15 14:37 点击:

青青翠竹,纳风扬秀。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用雷锋精神引领社会风尚,3月14日下午,测绘系与信工系联合组织二十余名师生前往甘肃省新阳光老年公寓慰问老人。给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老人切身感受当代大学生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

【合影留恋】

老师与同学们怀着诚挚之心来到敬老院。经敬老院负责人安排后老师和同学们精心打扫卫生,给老人们分发爱心食品,与老人们进行交流,询问老人们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搀扶老人散步聊天,帮助老人整理内务,以这种特殊的方式温暖老人。期间,一位老人还细心讲述自己的感人事迹。他以前是一名军人,有着54年的党龄,老人告诉我们自己曾参加过中印战争,在此期间他为保护战友头部受伤,五十多年后伤疤依旧依稀可见。临别之前叮嘱我们要好好学习,不负重托,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当年的烈士们用鲜血为我们换来的,我们更应该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努力奋斗。

【志愿服务送温暖】

 

【聆听老人们讲故事】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增强了大学生对于爱老敬老这一传统美德的文化归属意识,还锻炼了大家的社会实践能力,提高了个人素质,并呼吁更多同学献出爱心,关注孤寡老人志愿者们以平凡和朴实的行动,传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并赋予了雷锋精神以新的时代意义。学习雷锋的热潮还在持续中,雷锋精神亦将如一盏明灯指引我志愿工作不断的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