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正文

社会实践

信息工程系国情社情观察团开展“六个一”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2018-08-02 11:39 点击:

    7月25日至8月2日期间信息工程系国情社情观察团的志愿者们前往泾川县进行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该活动主要围绕“六个一”等方面的内容展开。

一堂“入脑更入心”的别样思政课。7月26日,观察团的志愿者们到达泾川县汭丰镇郑家沟村吴焕先烈士纪念馆,瞻仰吴焕先烈士陵墓,现场参观吴焕先烈士事迹展览,缅怀先烈 锤炼党性,彰显新担当,共话青春梦。

 

 

一场座谈会,聆听驻村干部动人成才故事。7月27日,志愿者们来到泾川县汭丰镇焦家会村,与驻村帮扶队长、第一书记杨君杰,村支书文录成村干部和部分村民代表在村部开展座谈会。杨书记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事迹,让“脱贫攻坚”这个词浸润着感情,刻进每个人的心中。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锤炼品质,奉献基层,回馈家乡。

 

 

一次敬老院慰问,为孤寡老人送温暖,让爱不孤单。7月28日,志愿者们走进泾川县高平中心敬老院。为老人带去了米、面、牛奶、零食等爱心慰问品,为孤寡老人洗衣服、晾晒被褥、理发、洗头、洗澡、擦褥疮、剪指甲、聊家常,为他们唱歌跳舞。在亲切的祝福问候中,老人们沧桑的脸上绽开了幸福的笑容。 

 

一次入户走访,拜访老党员,感受责任与坚守。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拜访慰问了泾川县汭丰镇的老党员杨录成。62岁高龄的杨老是一位退休的村支书,在岗位奋斗了30多年,始终坚守在基层。与他的谈话,让志愿者们更加坚定的自己的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这种责任代代传承下去。

   

一次葡萄庄园参观,探索农业发展新模式。7月30日,志愿者们走进汭谷燕斯王子葡萄庄园,在负责人李小鲸带领下参观了葡萄从种植至销售的全过程,了解了庄园的规划及发展,认识了新型农业庄园对生态的改善及对社会的贡献。

 

 

一次留守儿童关怀,播洒爱心阳光。志愿者们走进留守儿童的家庭,给他们带去文具、书籍等,与孩子们一起写字,一起画画,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发奋学习,树立远大理想,自强不息;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充满快乐,让他们感受社会的关怀。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让志愿者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三下乡的时光也成为每个志愿者成长过程中难忘的时刻,使他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在最美的年纪里就找到自己成长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