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正文

社会实践

关爱留守儿童 播洒爱心阳光

2018-07-31 11:36 点击:

    7月31日信息工程系国情社情观察团志愿者来到泾川汭丰镇,把温暖带留守儿童们。汭丰镇的大部分孩子都是留守儿童,因父母常年在外工作,家中只有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陪伴。很多孩子因为缺少父母的陪伴变得性格孤僻、过激,这些孩子只能从电话里感受到父母的温暖,志愿者们的陪伴,让孩子们的世界多了一些温暖

 

 

志愿者与孩子共绘梦想

    看着孩子们拿着彩笔在纸上随性而又认真的填涂,志愿者忍不住好奇的问了一下:“你的爸爸妈妈呢?”看着孩子渐渐低下去的脑袋,虽然心里有点难受,但志愿者们还是用阳光般的笑容继续和孩子们玩成一片,希望能带给他们更多的正能量

 

深入留守儿童家庭

志愿者们走进留守儿童的家庭,给他们带去文具、书籍等,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发奋学习,树立远大理想,自强不息;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充满快乐,让他们感受社会的关怀。一份来自父母的简单问候看似微不足道,但是对于这些孩子们来说,只要父母在身边就是最幸福的事情。

哪个孩子不眷恋父母的怀抱,又有哪个父母不愿意在孩子牙牙学语中感受快乐、在孩子茁壮成长中体味幸福?城乡二元结构带来的撕裂不可能瞬间填平,“霓虹灯下你们身影迢迢,乡间的小路我们形单影只”的分离无法短期弥合。但是,志愿者的一个拥抱也能给孩子一丝温暖,社会的一个拥抱更能让他们茁壮成长,让我们拥抱这些留守儿童告诉他们:你们不孤单,我们一直在,社会不缺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