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正文

社会实践

大学生走进葡萄庄园 探寻农业发展新模式

2018-07-30 11:30 点击:

汭谷燕斯葡萄庄园位于泾川县汭丰乡焦家会村,汭丰乡是一个传统的农业乡,水源充足,农业灌溉条件优越。7月30日,信息工程系国情社情观察团志愿者们走进了汭谷燕斯王子葡萄庄园。在负责人李小鲸带领下参观了葡萄从种植至销售的全过程,了解了庄园的规划及发展。

 

 

深入现代果园,探寻新型技术

志愿者们走进汭谷葡萄庄园,观察新型果园突出优势,了解新型果园突出优势,了解实际种植相关技术。新型果园相比传统果园,最大的优势在于新型果园能带动全村的经济发展。”汭谷葡萄庄园是集生态采摘、农家体验、美食品尝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体,去年带动108户群众通过土地流转户均实现经济收入2000元,贫困户通过劳作户均值增收1万元。”李经理这样说道。

 

志愿者们仔细观察葡萄及吊瓜的生长情况

作为较为成熟的新型果园基地,汭谷葡萄庄园是农村产业发展的缩影,种植基地改变传统营销方式,成熟的葡萄进行对外销售并酿制成具有地方特色的葡萄酒,李经理带我们参观了酒庄成品陈列室并讲解了酒庄的发展史。

 

 

参观葡萄酒成品陈列室

葡萄种类丰富,酿造技术成熟,庄园面积广阔,销售渠道广泛。葡萄庄园在改善当地生态环境的同时也带动了区域经济发展,提高了当地的就业率。此次活动不仅强化了志愿者们对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的认识,更加体会到现代科学技术促进农业发展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