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对口支援 正文

对口支援

学院领导赴秦安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全面对接“3+1”脱贫帮扶工作

2019-05-13 17:24 点击: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印发<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计划(2016-2020)>的通知》,落实《甘肃省职业教育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5月9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吉宁带队赴秦安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就“3+1”脱贫帮扶工作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对接。

《方案》构建了职业教育结对帮扶机制,利用职业教育东西部协作政策,组织全省27所高职院校与“两州一县”和18个深度贫困县全面建立“3+1” (1所省外对口帮扶职业院校+1所省内高职院校+1个职教集团对口帮扶1个深度贫困县)的脱贫帮扶机制。

近年来,学院持续推进职业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增强职业教育助推精准脱贫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此次“3+1”脱贫帮扶,学院本着“校级统筹、以强带弱、资源共享、紧密合作”的原则,与天津滨海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及秦安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结成“3+1”对口帮扶关系,进一步提升帮扶学校办学质量与办学效益,深化职业教育东西协作,助推职业教育精准扶贫。

考察帮扶学校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