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对口支援 正文

对口支援

扎实开展对口帮扶 着力提升职教能力——学院以党建引领携手秦安职专共创新格局

2019-10-25 17:18 点击:

精准扶贫,重在“精准”。这里的精准既是指要精准的找到扶贫对象,更是指要形成精准的扶贫措施。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决胜全面脱贫攻坚工作。机电工程学院与秦安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结对为党建共建单位,着力形成“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工作新格局。

提思路——党建引领促帮扶

学院以党建共建为引领,秉承“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将职教帮扶重点放在了提升秦安职专教育教学质量、教师队伍综合素质上,并分别与天津滨海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及秦安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结成“3+1”对口帮扶关系,提升帮扶学校办学质量与办学效益,深化职业教育东西协作,助推职业教育精准扶贫。

本学期,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洁及相关专业教师多次赴秦安职专考察交流,落实“3+1”对口帮扶协议。双方主要负责人展开座谈交流,帮扶队一行详细了解了秦安职专办学理念、办学规模、困难问题等情况,双方本着“校际统筹、以强带弱、资源共享、紧密合作”的原则,达成了对口帮扶方案。

学院领导考察秦安职校

参观实训室

教方法——不忘初心担使命

9月20日,秦安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李永红一行6人来到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交流支部联建工作。秦安职专李永红副校长在对机电工程学院在党建阵地、党员发展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查看后表示,党建工作是一个单位、一个部门最重要的工作,这次交流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组织能力。随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岩成带领秦安职专学校一行参观了机器人实训中心、测绘实训场所等实训基地。相关专业教师详细介绍了实训场地的具体情况,与来访的专业教师进行专业交流,为秦安职专教师分享教学、科研及相关专业大赛经验。

座谈会现场

考察秦安职专学校部分实训实验室

谈感悟——牢记使命悟所学

交流中,秦安职专的老师们始终保持着一种挑战自我、永不满足的空杯心态,随时对自己掌握的知识和能力进行重整、完善。交流结束后,他们纷纷表示,双方联建既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也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在今后的教学中,要将所学所看内容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将传统教学思维与现代新教学理念相结合,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开拓创新,更好的为职业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双方领导座谈交流

教师交流现场

参观机器人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