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特色专业

校级特色专业

2020-04-14 13:55 点击:

一、应用电子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的电子设备装配调试人员、电子专用设备装配调试人员、电子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电子产品辅助设计、电子产品安装调试、电子产品生产工艺管理、电子产品检测与质量管理、电子产品生产设备操作与维护、电子产品售后服务、电子产品应用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微机原理与应用、单片机及应用、高频电子线路、protel、电子测量、传感器技术、电子制作工艺、家电原理与维修、自动控制技术、职业技能训练。

◎就业面向:可在电子技术行业中从事电子产品制造、计算机技术应用、电子设备与系统的运行、现场生产组织与管理、技术支持等工作;就业面广,薪资待遇好

二、通信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通信传输技术人员、全网建设技术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通信终端设备使用与维护、通信基站建设、通信工程施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子测量、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窄带物联网技术、通信网络技术、通信传输网建设、光纤通信、移动通信、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接入网技术、路由交换技术、综合布线技术、通信线路施工技术。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电信、电子企业、通信施工单位从事通信设备制造、通信系统运营及通信工程施工工作;在通信领域方面,为通信企业提供工程施工、设备测试、技术支持、销售、辅助设计的服务;就业面广,薪资待遇好

三、物联网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行业的信息与通信工程技术人员、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人员、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物联网习通设备安装与调试、物联网工程项目的规划、测试、维护、管理和服务、物联网系统运行管理和维护、物联网项目应用软件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子测量、RFID技术及应用、嵌入式技术及应用、无线传感网络技术及应用、C语言程序设计、传感器技术及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技术概论、单片机原理及应用。

◎就业面向:学生毕业后主要去软件开发行业,从事物联网系统集成、软件开发、软件测试、方案设计、产品销售等方面的岗位。本专业毕业生还可也在电子产品制作行业中从事电子产品制造、计算机技术应用、电子设备与系统的运行、现场生产组织与管理、技术支持等工作;就业面广,薪资待遇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