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理论学习 正文

理论学习

回望资环学院改革发展历史 畅想明天

2021-04-03 13:10 点击:

回望资环学院改革发展历史 畅想明天

为更好了解校情校史,传承学校精神文化,增强同学们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全面回顾和深入总结改革发展以来资环学院取得的历史成就和实践经验,帮助我校广大学生更加深刻地认识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意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庆祝改革开放图片展”在我校图书馆开展。202133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梁瑞、鞠晶老师、雷强强老师以及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学生一行前往,共同参观了本次图片展。

此次展览以紧扣资环学院建校70周年历程,紧扣改革发展的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安排设计了奋斗步伐篇、办学保障篇、专业布局篇、定培士官篇等14个主题内容展区,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记录了改革发展历程中学校的发展建设成就和建校以来我校秉承和谐教育理念艰苦奋斗、永不放弃 的精神,集中展现了资环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蓬勃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同学们按批次井然有序地进入图书馆观看图片展,参观过程中,梁瑞书记引领大家进行参观并逐一进行了深刻讲解,与老师、同学们积极互动,同学们认真倾听,主动提问,与老师和同学们共同书写着学校的沧桑,对展板上的精彩内容展开讨论,分享学校的历史,品味学校的文化,感受校园文化带来的精神洗礼,表现出极大的热情。

在一幅幅记录资环学院与发展点滴的照片中,同学们感受到了资环人的执著与坚定,用涅而不缁的行动和心志诠释着我校“品质至上”的校训,一路岂能无阻而顺行至今,只是有人不舍昼夜、用钢铁般的意志替我们开辟出一条光明大路。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我校的历史历蕴与人文魅力,加深了对校史校情的认识,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历史被浓缩为惊鸿一瞥,在我校未来漫长的岁月里,相信每个瞬间都会更加精彩,历史要我们缅怀,未来要我们创造。作为资环学子,我们要不懈努力,创造更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