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理论学习 正文

理论学习

信息工程系举行辅导员班主任业务工作培训会

2018-05-10 10:49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班主任业务工作水平,强化学生管理工作。59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召开辅导员班主任业务工作培训会。系党总支副书记康等银、办公室主任梁瑞、学生干事王中平及各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系办公室主任梁瑞就15级学生求职补贴后续跟踪相关工作、征召义务兵及直招士官宣传工作就业工作等作了具体安排;学生干事王中平老师通报了教室、宿舍卫生情况,组织大家学习学院校园卫生管理暂行办法。

最后,系党总支副书记康等银老师对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从十个方面做了工作业务能力培训。一是辅导员进驻学生宿舍,提升宿舍现场管理水平;二是辅导员晚自习期间跟班管理,提升学生自习质量;三是班主任每周进宿舍两次,亲自主持召开主题班会一次;四是将每周本班晚归学生做书面说明向系上反馈;五是严格执行学生请销假制度,凡是请假外出需签订安全承诺书;六是要求各班级同学上课背书包、上下课喊起立、课堂做笔记做好跟踪管理和通报;七是要求学生违纪处理意见需及时上报,前期必须做好与学生谈话、家长沟通等详细过程资料;八是要求关乎学生利益工作,诸如评先评优、入党入团、奖助评定等,必须坚持三公原则,严格按照学院文件规定执行;九是坚决杜绝体罚和辱骂学生;十是要求各班级安全警钟长鸣,时刻提醒学生提高关于交通、财产、信息、饮食、生活等安全意识;对问题学生及时了解其思想动态,时刻保持沟通。同时要求班主任辅导员要树立“三心、二意”的工作理念;即:对学生工作要操心,对同学要将心比心,对扎心的事情要勇于面对;要做有意义的事情,做有意思的事情。

 

辅导员班主任认真学习

本次培训会的举行,是信息工程系逐步推进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和行为养成教育的重要举措。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端正了工作态度和事业观念,拓宽了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思路,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信工系学工队伍的整体育人水平。

(信息工程系 王中平图/文,康等银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