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理论学习 正文

理论学习

信息工程系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2018-05-04 19:59 点击:

5月2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大学考察,期间他同北京大学师生亲切座谈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5月3日,信息工程系团总支组织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时与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6、17各班级积极参与学习了座谈会内容,学生干部学习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办出一流大学、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等工作要求,结合我系当前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开展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17级计算机应用技术1班学习现场

17级计算机应用技术1班班长提到:“习近平总书记今天说青年是追梦人和圆梦人,不仅给我们鼓励,同时也给我们指明了今后发展的道路,那就是我们要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人。习近平总书记今天还问到我们的同学是否扎根西部,让我更加认识到,我们的工作不仅仅是走走听听看看,而更重要的是真正知道民间的疾苦和需求,并为此而奋斗。我们这一代人将经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整个过程,这既是一种荣誉,也是极大的鞭策。在未来,我们要以更大的奉献精神,努力成为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来。”

 

17级计算机网络技术1班学习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更加明确了今后人生发展的方向和目标。作为北大青年,我们要有使命感和荣誉感,要时刻把北大的精神传达出去,勇担重任,脚踏实地,敢为人先;要以十二分精神努力学习,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16级计算机网络技术1班团支书说。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切的为民情怀、强烈的使命担当。响应时代召唤,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严谨务实,耐得住寂寞,下得苦功夫,不辱时代使命,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拥护者,做中国梦的模范践行者,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忘我奋斗者,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带动更多的同学在推动学院建设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信息工程系 王中平图/文,康等银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