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理论学习 正文

理论学习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召开2017年党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18-03-16 10:54 点击:

根据《关于召开2017年度我院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兰资环院党发〔2018〕14 号)精神要求,2018年3月15日,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召开2017年党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信息工程系党总支成员、教师党员、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系党总支书记董文博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按照会议安排,系党总支书记董文博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党章中规定的党员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等内容。 

学习现场

接着系党总支书记董文博代表系党总支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进行了说明,根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章内容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系党总支委员依次开展党性剖析和批评与自我批评,每名党员同志都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进行了全面剖析,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和今后的努力方向青年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也在会上发言,分别对青年教师及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会党员按照会议要求填写《2017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及《2017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系党总支将对查摆的问题和本次会议中党员及教师、学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列出整改事项、作出整改承诺。

系党总支书记董文博发言

最后,系党总支书记董文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支部工作制度,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二是要继续开展“一个党员一面旗,奉献资环创佳绩”活动,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三是抓好学生党员的后期培养和教育工作。

 

(信息工程系 王中平图/文,康等银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