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理论学习 正文

理论学习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举办学生骨干分子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2017-11-14 15:50 点击:

11月10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在银光503会议室举办“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班,集中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及会议精神。本次培训班由系党总支副书记康等银主讲。

 

会议现场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十九大的开幕会上,习近平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全文3万多字,讲话时长3个多小时。

 

详细讲解

窗体

窗体

康等银老师根据梳理出报告的重要内容和同学们一起分享和学习,引导同学们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党史、党情等内容学习学习主要包括大会主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等等,并指出了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报告提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要干的大事: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

 

 

培训现场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通过本次学习,各位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加强自身学习、增强自我修养,做新时代优异新青年同时,同学们一致认为报告是一篇新时代具有新的历史意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行动纲领。

(信息工程系 王中平图/文  董文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