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理论学习 正文

理论学习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2017-10-16 11:02 点击:

9月14日,8名南开大学的学生响应党和国家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号召,参军入伍、投身国防,并满怀激情,以书信的形式向总书记汇报了自己从军报国的决心和信心。9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学子回信,在回信中肯定了他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勉励他们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总书记回信的消息传到校园,引起全国大学师生的强烈反响。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高度评价了南开大学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高度赞扬了当代学子从军报国的志向和激情,体现了总书记对近百年来高校办校治校的充分肯定,体现了对广大青年特别是对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和鞭策。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重要回信精神,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深化并巩固巡视整改成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综合改革,着力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创建世界一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我们应该深刻领会回信精神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上来,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切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树典型、立旗帜,充分发挥先进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强化实践育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切实将大学生征兵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切实用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指导学校的各项工作,着力激发师生干劲,凝聚师生智慧,建设一流学院,把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全面推向新的高度,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不辜负总书记对南开的关怀和期望。

系党总支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迎接党的十九大紧密结合,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与全面加快“双一流”高校建设紧密结合,切实加强领导、增强宣传力度、作出周密部署、强化落实举措,迅速形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强大声势。我系党总支要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以中心组形式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各党支部要依托“三会一课”组织一次学习研讨或主题党日活动,鼓励各个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主题鲜明、形式丰富的学习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好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组织的作用,实现学习重要回信精神在全校师生中的“全覆盖”,切实把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实际行动,努力开创各项改革和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同时,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也积极响应并开展一系列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各个班级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各班级同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同学们对总书记的回信认真学习,积极发言讨论,将精神落到实处。

 

士官班学生积极发言

自古以来,我国文人志士多有投笔从戎的家国情怀。抗战时期,许多南开学子就主动奔赴沙场,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爱国、奉献的精神内涵。如今,你们响应祖国召唤参军入伍,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广大有志青年树立了新的榜样。我系精密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开展宣传,深刻领会要求,贯彻回信精神与培训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体现到育书育人全过程。并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强化国防教育,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激发学生参军报国热情。

 

武警士官班同学认真聆听

 

17通信技术1班组织学习

最后,我们要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强大动力,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特别是青年学生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激发师生干劲,凝聚师生智慧,坚持南开道路,坚定南开自信,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一流学院,培养一流人才,把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不辜负总书记的关怀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