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总支工作 正文

党总支工作

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使命担当

2020-11-06 15:00 点击:

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使命担当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日。为加强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牢记使命担当,115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影片《金刚川》,通过一场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金刚川》是一部战争题材的电影,故事是发生在抗美援朝的末期,为了争取谈判主动权,志愿军发动最后一次大型战役金刚川是本次战役中重要的军事通道,搭载着的岩里桥却被敌方损毁。为了抢占军事先机,我军发动了一次又一次的抢修战斗,却因为敌方的顽强抗击,一次又一次的炸毁。敌方轰炸机在两个多小时内向桥梁扔下数以千计的炸弹,而我方不惧牺牲,一次又一次的修复战略通道直至战斗胜利影片中,除了再现了战争的残酷外,还有兄弟家国民族大义。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这一战打出了国威和军威,让世界重新开始评价中国,获得世界尊重。《金刚川》无疑有着巨大的使命担当与历史意义血肉筑桥,精神永存抗美援朝,保家卫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是维护世界和平与人类进步事业的伟大胜利。

    观影后,全体党员无不为革命先烈英勇抗战、不畏牺牲的精神所震撼,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在祖国危难时刻,无私无畏挺身而出的伟大精神,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战争生死考验面前不怕牺牲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尤其在和平年代,更应当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