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总支工作 正文

党总支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06-24 16:49 点击:

 

为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四抓两整治”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严明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政治纪律,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纯洁性和先进性,根据学院党委统一安排部署,623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坚定理想信念 、严守党纪党规”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洁、党委组织部张小祥同志到会指导,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唐林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党总支书记唐林表示,会前支部书记围绕主题内容对全体党员进行了谈心谈话,摸清所在支部党员是否存在信教和涉黑涉恶问题。党总支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主题,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线上线下学习、专题党课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进一步提高了每位党员同志的服务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开展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   

会上,唐林书记做了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党员也围绕主题分别做了对照检查,依次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提升了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达到了深化认识、查找差距、明确方向的预期效果,并签订了“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承诺书。

    TIM图片20200624150055

党员作对照发言

学院党委委员、高洁副院长对会议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她说,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严肃庄重,党员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并对总支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忠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二是忠诚党的信仰,坚持“一岗双责”;三是履行好社会责任,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四是坚持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党的纪律自觉性。

   

高洁副院长讲话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使党员同志认识到了共产党员不信仰宗教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党员的政治意识,严明了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不断强化目标意识,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