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总支工作 正文

党总支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2019-12-26 16:46 点击:

      为了庆祝祖国成立70周年,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弘扬团结统一,培育团队协调意识,感受国家情怀,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信息工程学院于1221号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和师生共同观看电影《中国机长》。

       

电影《中国机长》

 

影片《中国机长》再现了2018514日川航3U8633航班机组在执行航班任务时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机组成员在仪表故障的情况下临危不乱,艰难地进行手动驾驶;乘务员训练有素地喊出:请相信我们的机长,我们会一起回去……生死关头,他们果断应对、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119名旅客和9名机组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

   

全体师生认真观看电影

电影开始的那一刻,在场的所有师生如同登上了3U8633这趟航班,亲身经历这一切,与飞机上的乘客一起紧张、害怕。这或许就是《中国机长》最成功、也是最厉害的地方,让观众感同身受,自己仿佛就是飞机中的一员,那颗跳动的心脏一直悬在半空中。整个影片惊心动魄,歌声余音绕梁,一幕幕具有感召力的画面深深触动了大家。电影片尾曲一首饱含热爱与深情《我爱祖国的蓝天》响起时,大家都依然沉浸其中,都被这些平凡而又伟大的英雄所触动。

 

    IMG_6595_wps图片

师生代表留念

观影后,师生代表合影留念,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川航英雄机组为榜样,学习他们忠诚担当、忠于职守的政治品格和“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的职业操守。在工作中坚定信心,同时也要保持一种清醒和警觉。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训练,勇于作为,甘于奉献,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向英雄机组学习致敬!”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