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企业风采 正文

企业风采

信息工程系召开14级各班征兵工作推进会

2016-06-12 08:49 点击:

根据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和《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鼓励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实施办法》的精神,2016年6月7 日,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董文博深入14级各班级进行征兵入伍宣传动员工作。

活动现场

系党总支书记董文博强调大学生应征入伍在国家,学校,社会等方面都有鼓励政策。国家层面有四个优先: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享受学费减免,退役三年内,在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总分加十分;在部队荣立二等功以上,符合条件可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实行招生计划单列;学院可把入伍经历作为毕业实习经历;免修军事技能,免修体育。

征兵宣传活动中,14级计算机应用技术文科班学生董亚东表达了要参军入伍的愿望,高兴地说“我已经和家人商量好,今年学院有“五免一助”这样的当兵优惠好政策,想报名参军入伍,两年后也能顺利正常毕业。”信息工程系此次征兵宣传推进会目的在于构建信息工程系广大学子出校门进营门的畅通通道,为征集更多高学历、高素质青年参军入伍打好基础,为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