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状况 正文

就业状况

学习农业技术,感悟乡村振兴—信息工程学院扎实开展就业育人工作

2022-07-08 21:34 点击:

学习农业技术,感悟乡村振兴—信息工程学院扎实开展就业育人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强化高校学生就业公共服务。7月6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同心燃梦·共筑未来”暑期社会实践队赴临夏市积石山县开展“科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就业育人活动。

实践队成员来到安集乡农业综合示范园参观,学习农业科普知识,感受现代农业魅力。在大棚中,同学们见到了辣椒,西红柿等常见蔬菜,现代农业技术不仅使蔬菜能反季节供应,而且对其优良品种选育、科学栽培和产量预测具有重要作用。

随后同学们步行前往香菇种植基地,近距离观察香菇生长环境,储存及烘干生产车间。了解到利用信息技术为农业提供更多科学有效的方法,其在智慧农业以及设施农业中都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期间,还向周边村民宣传农业科技知识。

信息工程学院带队老师向当地干部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并表示学校历来重视与甘肃农村地区的对接合作,在志愿者服务、毕业生就业工作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当前正处于2022届毕业生求职就业的关键时期,本次走访是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发起的“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和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的具体举措,希望通过与农业生产示范园的进一步交流,推动校企地三方通力合作,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并帮助在校生对自己今后的职业规划有清晰认知。

就业工作一直是信息工程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我院将会继续推进就业工作落实落细,主动走访用人单位,让学生对就业政策入脑入心,把好就业关,站好就业岗,下好就业大棋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