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体活动 正文

文体活动

宅家读书,在线分享——信息工程学院各班级召开视频读书分享会

2020-03-06 09:58 点击:

宅家读书,在线分享——信息工程学院各班级召开视频读书分享会

为进一步促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引导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宅家读好书,信息工程学院各班级在3月3日分别召开视频班会,以“疫情防控期间如何更好地自我防护和学习”为主题积极开展讨论,师生以在线分享的形式将好书向全班推荐,将我院读书●分享活动在特殊时期以特殊形式开展。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利用简道云学生健康数据填报平台推广活动

上学期,根据活动主题,学院充分利用宣传栏、条幅、展板、网站、手机报、微博、微信等媒介,广泛宣传发动,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各班通过主题班会、主题活动、新闻报道、先进典型宣传、专题专访等形式,推动活动有序开展,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临近假期,以多种形式引导同学们在假期期间读一本好书。此次疫情期间,学院及各班级除了让同学们积极做好自我防护,还告知学生“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宅家期间要主动学习、自我充电。

 

 

师生们分享书籍

 

 

各班级在线活动

本次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有的同学分享了他在自家门口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故事,有的分享了在家期间制作美食的经历,但更多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近期阅读的书籍。他们表示,读书分享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爱书、用书的思想认知,近期宅家看书,也让大家更加感受到了书籍的魅力。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以此次在线活动为契机,继续对各班读书分享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常态化考评。各班及时总结特殊时期活动经验,查找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充分发挥自媒体、网络直播的舆论的导向作用,宣传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及优秀个人,真正形成崇文励志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