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体活动 正文

文体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书香沁心灵,阅读促成长”读书分享活动

2019-09-22 18:09 点击:

为培养学生良好阅读习惯,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9月21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首次“书香沁心灵,阅读促成长”读书分享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唐林、专业课老师、辅导员及全体在校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唐林带头分享

唐院长带头分享自己读过的书籍《嫌疑人X的献身》,从本格推理的角度将全体同学的兴趣和好奇心引入该书,绘声绘色的将自己读书的感悟分享给大家。他希望同学们多读书、多读高雅的书,并把读书变成一种生活习惯。随后,潘涛老师分享《平凡的世界》、高政霞老师分享《智慧社会:大数据与社会物理学》,数名学生代也表踊跃上台分享自己的书籍。

老师与学生代表分享

知识无涯,而生命有限。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既要博古,又要通今,既要领略前人的智慧,又要充实自己的心智。本次读书分享会,旨在让我院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分享习惯。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要多读书充实自己,在下次活动开展之时也能上台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感悟。同学们还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听到的是一个故事,收获的是一本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