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体活动 正文

文体活动

信息工程系组织学生开展“晨练晨读”活动

2017-03-14 17:18 点击:

   

    为了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增强学生体质、强化学生纪律意识、培养学生爱国爱校情怀,让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信息工程系从201738日起,组织全系同学开展“晨练晨读”活动。

 

 

辅导员老师组织学生集合跑步

“晨练”是指每周一、三、五早上7:10信息工程系全体同学在学院运动场集合后,集体跑步锻炼15分钟左右。“晨练”活动由系学生干事统一组织,辅导员老师跟班管理,系团总支、学生会干部进行督促检查。“晨练”活动的开展可以起到增强学生体质、强化学生纪律意识和培养学生毅力的作用。

 

 

辅导员雷强强老师带领本班同学朗读

“晨读”是指每周一至周五上午第一节课上课前15分钟学生进入教室,由辅导员、班主任或者班干部带领本班同学朗读一篇爱国、励志美文。“晨读”活动催人奋进,在朗朗读书声中,一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人文素质和团队意识的培养熏陶;另一方面大学生晨读经典,可以陶冶情操,培养学生爱国爱校情怀,让同学们增强了对社会主义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良好的开端就是成功的一半。通过开展“晨练晨读”活动,将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达到立德树人目的。

(信息工程系 王中平图/文  董文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