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工作 正文

教研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学生实习管理及实验实训室现场管理”专题学习

2022-06-27 08:23 点击: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学生实习管理及实验实训室现场管理”专题学习

根据学校安排,信息工程学院于6月8日在学院会议室组织教研室活动,顾润龙副院长带领全体教师学习《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学生实习管理办法》《关于做好2020级学生实习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实训室现场管理的通知》文件。

 

顾院长强调相关老师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科学制定专业实习教学大纲和实习方案,实习选择的单位和从事岗位应符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学生所学专业对口或相近,不得跨专业大类安排实习。

最后对实验实训现场管理做了要求,本着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实训室实行6S管理,即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实训室管理员要每天巡视,监督卫生,将卫生死角彻底清除,设备及卫生洁具要摆放到位,消除安全隐患,防电防火防盗成立督查小组,并做好记录归档,进行不定期检查。严格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实训室现场管理的通知》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