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工作 正文

教研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

2022-06-27 08:09 点击: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习

“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信息工程学院5月12日组织全体专兼职教职工在银光会议室开展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并展开研讨。会议由副院长顾润龙主持。

 

会议上,顾润龙首先带领学院教师学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回顾了职业教育法的诞生与修订过程,分析了职业教育法修订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进一步明确了职业教育作为类型教育的定位与地位,并对发展职业教育进行全新的顶层设计,着力提升了职业教育认可度,有利于更好地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其次顾润龙就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新职业教育法明确了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职业教育的保障制度和措施,在校企合作、职普融通、办学规范、税收政策、职业技能竞赛等方面作出了修订。

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是该法律制定近26年来的首次修订,从提高职业教育的认可度,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职业教育保障制度和措施等方面,立法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学习完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有了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要真抓实干、奋勇向前,在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中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社会培养具有高技能水平和高职业素养的有用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技术技能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