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工作 正文

教研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荣获甘肃省课程思政师范专业

2022-01-12 08:59 点击:

      在甘肃省教育厅公布的“技能甘肃”内涵项目评审中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安全专业荣获甘肃省课程思政师范专业。


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是主要研究网络安全管理、信息安全系统集成与维护等方面基本知识和技能,进行网络安全产品的安装与调试、数据备份和系统加固、网络的病毒防范、网站的安全管理等。是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特色专业,目前该专业有在校学生152人,该专业培养学生2019年、2020年荣获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国家级三等奖、通过学院和老师的不断探索和努力,2021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国家级二等奖。荣誉和成绩的背后是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多年来课程思政的建设。

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深入实施课程思政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立德树人,深化信息安全技术应用课程教学内容中蕴含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高素质内涵思政元素。解决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两张皮”问题,信息安全专业以专业课程群为依托,以“课程思政”为核心,重构教学设计,通过多年的实践经验总结了“两理念、三原则”的指导思想、“三步分解、重点培育”的课程思政融入模式,打好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的课程思政的五套“组合拳”。培养了一批批政治思想过硬、专业能力突出的符合时代需求的优秀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