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工作 正文

教研工作

教学不中断,学习不停顿,标准不降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积极推进教学方式变革

2020-02-18 09:55 点击:

教学不中断,学习不停顿,标准不降低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积极推进教学方式变革

为落实《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在线教学工作预案》,信息工程学院组织线上专题讨论,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主动运用多种形式开展教学准备工作。信工学生人数众多,特殊时期教学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充分利用线上教学优势,以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的教与学改革创新,推进学习方式变革,实现延期不返校, 延期不停教,延期不停学做到教学不中断、学习不停顿、标准不降低。

 

计算机教研室授课情况统计表

教师们通过教育部公布的 22 个平台遴选使用量大、评价好的优质课程,或查阅大量资料自建课程。通过职教云、学习通、腾讯课堂直播、QQ在线指导、QQ屏幕分享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学生线上教学。任课教师提前备课,给学生明确的学习内容、学习要求和学习进度,通过网络发放学习资料,加强教学指导,帮助学生克服没有教材的困难,并督促学生落实学习要求,完成学习任务,检查学生作业。

 

 

 

优秀教案展示

目前,信息工程学院全体任课教师已全部完成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待疫情解除学生返校后,可迅速切换为正常教学方式,确保完成教学任务,提高教学效率,保证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