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正文

科研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科研对话系列活动--科技项目申报要点

2022-10-20 14:20 点击: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科研对话系列活--科技项目申报要点

为进一步激发我院科技人员创新热情,提高创新能力,于2022年年10月19日在线召开科研对话系列活动-科技项目申报要点。此次活动由刘光明原科技厅高级研究员主讲。我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顾润龙院长主持。

首先向大家介绍可申报的奖种、各奖种在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科技成果鉴定过程中所需技术资料、技术文件编写要求等。接着系统全面地讲解了知识产权基础知识与专利申请文件编写要求。

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我院科技人员在做好科研项目的同时,及时总结项目科研成果,积极为报奖、鉴定和专利申请做准备,提高材料撰写质量,降低材料返工率,从而提高科技成果申报效率。

刘光明教授简介:

刘光明,男,副研究员。现就职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任专职教师。主要从事高性能计算技术应用、数据中心建设和运维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以及高校教学工作。近年来完成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21项(主持完成省级科研项目4项);获得甘肃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主编出版专著1部;在国家级或省级期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32篇。注重科技成果转化,拥有科技企业孵化器从业人员资格,与企业合作取得专利12项,获得甘肃省专利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