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正文

科研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科研对话系列活动--科研能力提升

2022-10-20 14:16 点击: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科研对话系列活动--科研能力提升

为帮助我学院人员提升科研项目申报技巧,促进科研能力发展,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提高教师科研水平,我院于2022年年10月19日在线召开科研对话系列活动--科研项能力提升。此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唐林教授主讲。我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顾润龙院长主持。

首先,唐林书记在科研项目的选题时,要体现新颖、实用、可行性。课题要源于理论学习(研究)和行业调研及区域发展结合,重点依据项目申报指南进行选题。

随后唐书记对项目的项目创新点、项目研究的内容和方法、前期研究成果与参考文献、项目组成员的构成、预期研究成果及应用价值、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解说。

最后,对申报科研项目工作给予了几点建议:1.申报项目要有屡败屡战的精神,通过多次申报就会把握项目申报的要领。2.组织团队集体研讨和交流,让大家提出意见,然后再进行修改和完善。3.向有丰富科研经验的老师虚心求教,以获取指导,起到事半功倍效果。

唐林教授简介:

唐林,男,教授,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信息与计算机科学专业,现任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谷歌高职开源技术区域联盟(西北)副理事长,甘肃省电子学会理事,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专家库专家,甘肃省职业教育项目评审专家,牵头成立气象信息安全技术省级应用协同创新中心1个(省级);完成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 主持教育厅级教学成果奖1项;主编教材3部其中1不入选甘肃省“十四五”规划教材;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6项;立项国家教育部科研项目1项,主持完成厅级科研项目4项;发表省级以上论文10余篇;指导学生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赛二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