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正文

科研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深圳市雨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绍伟开展“人工智能技术——工业之眼”科普主题讲座

2020-12-17 21:36 点击:

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深圳市雨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绍伟开展“人工智能技术——工业之眼”科普主题讲座

人工智能技术方兴未艾,新一次创新浪潮正席卷全球。为增进我院学生对人工智能技术地了解,普及人工智能前沿科技知识,1023日,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深圳市雨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绍伟开展“人工智能技术——工业之眼”科普主题讲座,讲座在树行源1号报告厅举行,由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顾润龙主持。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应用电子技术等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王绍伟总经理介绍了雨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的研究成果,对人工智能当前的发展现状做了全面分析。

其次,王绍伟总经理重点从“工业之眼”——计算机视觉方面讲述了计算机视觉的起源和历史以及计算机视觉的主要研究内容和主要应用场景。计算机视觉的终极目标在于使得计算机能像人一样观察感知世界,其核心任务就是对图像进行理解,场景分类、目标识别/图像分类、目标定位、目标检测、语义分割、三维重建、目标跟踪。

 

最后,王绍伟总经理对人工智能在商业化领域的应用进行了介绍,展示了雨滴科技有限公司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化应用案例;同时讲述了自身创业经历,鼓励学生开展创新创业。

 

整场讲座气氛活跃、掌声不断。学生对人工智能技术有全新的认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将积极主动了解人工智能技术,学习相关技能,提高自身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