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课程教学 以赛促教——备战教学能力大赛实战课程”的通知

2020-03-24 08:45 点击:

课程教学 以赛促教——备战教学能力大赛实战课程

 

课程背景

2020年3月,教育部印发《2020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提出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将继续举办,对于各职校来说,教学能力比赛不仅能扩大学校影响力,更能以赛促教,实现教师教学能力大幅提高,课程建设水平显著提升,课堂生态逐步优化,信息技术应用持续深化。在2019年,教学能力大赛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团队式比赛,二是课程式,三是原生式,参加比赛的教师纷纷表示难度加大,同时在教学设计、实施过程、技术应用等方面也存在不同程度实践上的误区。为帮助职业院校教师更好地理解比赛最新要求,掌握比赛赛点、重点,有的放矢进行赛前准备,特别邀请熊发涯教授,在线直播讲解《全国职业院校课程教学、以赛促教深入剖析》实战课程。

 

熊发涯授课专家

二级教授,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湖北省信息化教学专家委员会主任,国家教学成果奖主持人(信息化教学方面),湖北省教学成果奖主持人(教师能力提升方面),2019年指导20多件作品获得全国教学能力大赛一、二等奖。

·适用对象·

适合高职院校、中职院校全体教师,尤其是适合对课程教学细节进行学习或要参加教学能力大赛的教师。

免费课程:

《备战教学能力大赛实战课程:教学深入剖析概述》、

《备战教学能力大赛实战课程:课程教学深入剖析》

更多课程

视频直播+PPT详细讲解

每个内容按“认知”(是什么)、“明理”(为什么)、“探行”(怎么做)、“看例”(别人怎么做)、“实践”(自己试着做)、“点评”(做得怎么样)等六个方面进行,采用线上培训学习与远程实践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两专题套餐:590元/人  

单专题:300元/人

第一专题

全国职业院校课程教学深入剖析

时间与内容 3月28日--3月31日 19:00--21:00

第一讲:知己知彼  

3月28日  19:00—21:00

主要内容:

1.学情分析

2.目标确定

3.内容处理

4.教学策略

第二讲:战略战术  

3月29日  19:00—21:00

主要内容:

5.过程设计

6.教法设计

7.教学手段资源

8.教学环境设计

9.学法指导设

第三讲:决战决胜

3月30日  19:00—21:00

主要内容:

10.教学评价设计

11.突出教学重点

12.破解教学难点

13.课程思政

第四讲:再接再厉

3月31日  19:00—21:00

主要内容:

14.教学实施

15.教学效果

16.特色亮点

17.诊断改进

 

第二专题

全国职业院校以赛促教深入剖析

时间与内容  4月18日--4月21日 19:00--21:00

第一讲:懂方案

4月18日 19:00--21:00

主要内容:

1.大赛方案

2.教学片断

第二讲:实过程

4月19日 19:00--21:00

主要内容:

3.教案编写

4.教学实施报告

第三讲:酷现场

4月20日 19:00--21:00

主要内容:

5.模拟课堂

6.现场答辩

第四讲:吸眼球

4月21日 19:00--21:00

主要内容:

7.材料美化

8.备赛参赛经验分享

课程目标

本课程对职业院校课程教学各环节各要素进行深入系统分析,系统介绍各环节各要素的理念、方法和过程,梳理职业教育课程教学的基本规律,在此基础上,对教师课程教学实践进行评价指导,做到理论与实践结合,以深入剖析、案例启示促理念提升、水平晋级,实现实用快速有效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目标

学习收获

完成学习后,获得32学时线上结业证书

01

02

课程学习后获得大量经典案例

进入课程直播群,和专家交流、与优秀学员切磋

03

温馨提示

1.如何学习:本课程订阅后无观看次数限制,您可在手机端和电脑端观看。

· 手机端:关注微信公众号“教师成长发展平台”菜单栏内点击“线上平台”进入首页后在“我的”菜单内点击“我的订单”或“学习记录”选择课程观看。

· 电脑端:登录电脑版微信,用手机微信将课程链接发至电脑端后电脑端点击课程链接进行观看。

2. 获取证书和资源:订阅课程后联系助教获取线上学习证书及课程相关学习资源(识别下方二维码添加助教微信)

3. 购买须知:本课程为付费知识产品,因产品特殊性,购买后无法退款,请知悉。

4.更多详情电话咨询,

彭老师:18911940252

5. 声明:课程版权归讲师和平台所有,不支持下载,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