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院系动态 正文

院系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训练营圆满结束

2022-06-02 18:17 点击:


为做好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工作,信息工程学院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专项工作小组,赛前召开了参赛动员会,于20225月份在银光实训楼503室举办了信息工程学院第八届“互联网+”大赛赛前训练营。训练营特邀有关专家、教师担任培训导师,采用专家讲座、“一对一辅导”和“路演答辩”等方式开展针对性指导。本届大赛我院共申报39个项目, 400多名学生参与竞赛。

本次训练营培训分为线上讲座和线下辅导两个阶段,培训课程包括大赛简介及评审规则解析、往届金奖项目经验分享、商业计划书撰写、路演PPT撰写及答辩技巧等。

在线上讲座培训阶段,邀请了兰州市城关区创业导师、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李若洪老师做了题为《悟创创新精神、做创业达人》的专题讲座。李老师从大赛简介及评审规则解析、往届金奖项目经验分享、商业计划书撰写、路演PPT撰写及项目的孵化等方面做了辅导,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在线下辅导阶段,辅导教师“一对一辅导”和“路演答辩”等方式开展针对性训练。在路演训练过程中,辅导教师从项目的教育维度、创新维度、团队维度、商业维度、社会价值维度5个方面进行了指导,并希望各参赛团队进一步挖掘项目创新点,同时对项目提升优化提出建议和寄望。

各项目团队积极参与培训、认真打磨参赛作品,争取以最优作品、最佳状态迎接大赛挑战。

本次训练营的顺利开展,在师生中营造了良好创新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的创业热情,为备战大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信息工程学院

2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