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正文

社会实践

走近民俗文化,体会民族风情—信息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参观积石山县博物馆

2022-07-07 18:55 点击:

走近民俗文化,体会民族风情

—信息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参观积石山县博物馆

为增强学生对民族地区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的认识,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同心燃梦·共筑未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来到临夏州积石山县民族民俗博物馆,去追寻历史的记忆,观族遗珍,溯历史本源。领略积石山县东乡族保安撒拉族文化的辉煌,感悟少数民历史化。

77日,学院社会实践队走进积石山县民俗博物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积石山县建县40周年成就展。感悟在党领导下积石山县人民四十年来发生的变化和发展,以及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更坚定了同学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透过泥塑作品、摄影图片和文物陈列实践队成员欣赏到积石山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以及民族地区丰厚的历史文化。展厅内,充满历史和艺术气息的保安族腰刀工艺品、民族服饰、生产工具等展品,吸引大家驻足观看,不时发出赞叹之声。

 

形态各异的泥塑、精美华贵的彩陶、色彩鲜艳的刺绣等多种民俗作品保持了纯粹质的原生态风貌,展示了积石山县非遗文化的绚丽多彩。

 

此次活动,实践队成员受益匪浅。对积石山县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对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现状有了更清晰地认识,更加体会到乡村振兴的伟大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