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正文

社会实践

学习农业技术,感悟乡村振兴—信息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积石山县农业示范园

2022-07-06 17:53 点击:

学习农业技术,感悟乡村振兴

—信息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积石山县农业示范园

为提升学生农业科技知识水平,实地感受乡村振兴新风貌。7月6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同心燃梦·共筑未来”暑期社会实践队赴临夏市积石山县开展“科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队成员来到安集乡农业综合示范园参观,学习农业科普知识,感受现代农业魅力。在大棚中,同学们见到了辣椒,西红柿等常见蔬菜,现代农业技术不仅使蔬菜能反季节供应,而且对其优良品种选育、科学栽培和产量预测具有重要作用。

随后同学们步行前往香菇种植基地,近距离观察香菇生长环境,储存及烘干生产车间。了解到利用信息技术为农业提供更多科学有效的方法,其在智慧农业以及设施农业中都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期间,还向周边村民宣传农业科技知识。

 

活动后, 实践队成员们积极讨论总结。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更进一步了解了智慧农业现状,及在推广中需解决的问题。同时,更应认真学好专业理论知识,为推进农业现代化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对学生了解农业,了解现代农业技术,培养学生认真观察、细心研究的能力,用科学文化促进乡村振兴有重要意义。